新浪新闻客户端

惨!民进党票仓,1个凤梨仅能换1颗茶叶蛋

惨!民进党票仓,1个凤梨仅能换1颗茶叶蛋
2018年06月09日 14: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评论。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水果价崩,台南的菠萝更惨!在台南关庙经营菠萝集货场的陈忠桀哀叹说,1支菠萝已跌至约10元 (新台币,下同)贱价,只能换到1颗茶叶蛋!但到现在仍没看到当局启动救急措施。

 

陈忠桀指出,台南菠萝出口约9成是销往大陆,但今年5月开始,出口开始出现卡卡的状况。去年这时,出口的金钻菠萝价格还有23元,现在几乎听不到贸易商收购出口了。菠萝价格崩盘大致有4个原因:1.缺乏外销。2.没有观光客。3.天气候炎热、雨水少,收成情形好。4.今年是苦了果农,包括卖凤梨酥的,生意也大跌。

 

陈忠桀坦言,一堆清晨由果农送来的菠萝,已不耐存放,准备以每台斤3元的价格卖给加工厂,这样还可以少赔一点。不过,去年加工菠萝,还有8元的成本行情,现在竟连1/4价格都不到。

 

据中评网报道,陈忠桀不满说,现在盛产的香蕉、红龙果、西瓜、芒果、荔枝和木瓜,价格都非常坏;菠萝更是崩盘,但到现在仍没看到当局启动军方或学校大量采购的救急措施。

来源:中国台湾网

凤梨菠萝茶叶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