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介绍俄最新式武器 高超音速导弹和战斗激光入列

普京介绍俄最新式武器 高超音速导弹和战斗激光入列
2018年06月09日 09: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塔斯社6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7日与全国民众“直播连线”时表示,他今年向联邦会议所做国情咨文中“预告”的新式武器,将按时制造出来并交付俄军。

  他在回答民众提问时说:“在既定程序框架内,一切工作正按计划进行。我毫不怀疑这些武器将在原定时间内部署俄军……速度达到10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匕首’已入列俄南部军区部队。倘若谁有疑问,不妨观看我们专门展示的导弹发射场面。第二种武器是战斗激光,同样已经列装。‘先锋’战略导弹系统已处于工业化生产即量产阶段,我们打算于2019年让它入列。2020年时,我们计划向军队提供最具威力的战略导弹即‘萨尔马特’洲际导弹。”

  普京还提到,包括“先锋”在内的最新武器系统的研发,皆肇端于美国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这是对华盛顿此举的回应。他强调,“先锋”作为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系统,能够不断地调整飞行方向和高度。

  他简要评述了“先锋”的性能参数:“其速度超过20马赫,即音速的20倍。我不认为其他国家近年内能研发出这样的武器,哪怕它终究会推出。”

  他透露,目前有两款核动力武器处于研发当中,即短程导弹和自动无人潜航器,“无论哪一种,其主要研发阶段皆已结束,即跟核动力装置试验相关的所有环节”。他表示,某些东西还需进一步完善。

  普京说,那些对俄研发及制造如此完美武器系统的能力疑窦丛生者,其实早在2004年,即“先锋”开始研发时便心存怀疑。他强调,自己所提到的最新式武器远远没有涵盖莫斯科计划研发并列装的所有新军备,“正如我在咨文中所提及的,目前谈论这个还为时尚早,但我们很快就会宣布”。

  资料图:米格-31战斗机发射“匕首”的瞬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