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环保组织夸中国就被疑是“中国代理人”,美议员这逻辑绝了

美环保组织夸中国就被疑是“中国代理人”,美议员这逻辑绝了
2018年06月09日 06: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夸中国就说明是中国代理人吗?共和党议员说,有可能”——美国《纽约时报》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著名的非政府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本月5日收到两名共和党议员的来信,要求其提供有关“与中国政府关系”的文件,并回答其“是否应当注册为外国代理机构”的问题。

       据报道,这两名议员在信中声称,NRDC对美国政府采取强硬姿态,而对中国使用更温和的语气,这意味着它“在为北京的利益服务”。信中举例称,该组织从未谴责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活动、反而称赞中国渔业的改革,“帮助中国政府在国际上树立环保好形象”。

      《纽约时报》称,两位共和党议员的信件遭到批评。一些人认为,他们的做法与上世纪50年代的参议员麦卡锡生拉硬扯的反共姿态颇为相似。曾任NRDC驻北京高级律师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副教授王立德表示,美议员的说法“非常荒谬”,“NRDC一直努力在环保措施被削弱一事上向这届共和党政府问责。”

       英国《金融时报》称,NRDC是奥巴马政府环保政策的强烈支持者,对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持批评态度。该组织5日在官网发布给美国议员的回信,否认质疑并表示:“我们的工作是在中国和其他地方提供帮助,为所有人创造更加可持续的未来,我们为此感到自豪。”(于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