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未能说服德法英三国放弃伊核协议 内塔尼亚胡无功而返

未能说服德法英三国放弃伊核协议 内塔尼亚胡无功而返
2018年06月09日 06: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董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内塔尼亚胡闪电访问欧洲无功而返?为了说服德法英三国放弃伊核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马不停蹄地对三国进行访问,不过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他这一番奔波不仅未能说服任何一位欧洲领导人“退群”,还因巴以冲突造成的严重伤亡遭到反暴力人士的正面发难。

  据报道,从4日到6日,内塔尼亚胡先后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他不厌其烦地向三名领导人表示,伊朗不仅是色列的最大安全挑战,对欧洲也是威胁。内塔尼亚胡还向三国反复强调,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内塔尼亚胡的呼吁并没有得到三国的呼应。默克尔表示,双方许多问题没有达成一致,马克龙反问“怎么能说明放弃伊核协议就比坚守协议更好”,梅坚信伊核协议“仍然是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最佳方案”。不过,为了安抚内塔尼亚胡,三国领导人也表示,伊朗破坏中东区域稳定以及弹道导弹武器扩散等问题,需要得到应对。

  以色列《国土报》分析认为,内塔尼亚胡临行前本也没指望能说服欧洲领导人退出协议,因为这无异于迫使他们公开承认一项重大外交成果的失败。一名资深美国外交官员认为,随着美国宣告退出,伊核协议对伊朗最有利的条款内容其实已经“宣告死亡”——没有任何一家欧洲大公司敢冒着得罪美国的危险,继续与伊朗方面进行商务层面合作;而内塔尼亚胡要做的,正是不断地“刷存在”、反复强调伊核协议本质上已经失败,让缔约国意识到大环境已发生变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