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子同袍 军旅无悔

与子同袍 军旅无悔
2018年06月07日 16:15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有一种情,如阳春白雪,纯洁无瑕,如寒冬腊梅,风霜中更显坚韧;有一种爱,如池塘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如动人玫瑰,零落中更显香醇。这就是战友的爱,战友的情。不是有这么一首歌唱到吗?“战友,战友,亲如兄弟”,虽没有血脉之情,但却胜似兄弟,接下来就让大家看看我那可爱的战友们!

面对餐桌上摆满的饺子皮和馅料,我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先把馅料放在饺皮中间,再把两边用力捏紧。”老兵手把手的教我们包饺子。 

观看了老兵的演示后,我们纷纷拿起饺子皮 ,模范着老兵的动作。整个活动现场,都呈现在社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气氛。“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以前在就喜欢看父母包饺子,现在和战友们一起包饺子,给我一种家的感觉”。战士张林兴奋的说道。 

这个小伙子今天满18了,看他一脸幸福的样子,今天刚成人的他,并不能像其他朋友一样身边有父母的陪伴,有喧嚣的音乐声,有酒杯的碰撞声,但他依然笑的很开心。在得知肖童的生日后,不约而同的发动起来,分工明确,负责采购的采购,负责布置现场的布置现场。 

在生日现场,蜡烛的点燃,烛光的闪烁,生日歌的唱响,无不烘托出浓浓的生日氛围,在暖人心怀的烛光中,熊礼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进行许愿。 

“我希望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李佳科说道。只见那一瞬间,他的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东西,潮湿的划过他的脸颊,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

有那么一个地方,每周总会去光顾那么两次,它也许不是周边最美的那座山,但却是我们记忆中最深刻的。我们称它为小青山。而今天,在小青山上,一声声沉重但却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响彻在耳边,突然“蹦”的一声,定睛一看,原来是小胡承受不了背囊的重量,一下摔倒在地上,他的同班战友一个接一个停下脚步,向他跑了过去,“起来,坚持住,你能行的”“班长,我跑不动了,你们先跑吧。”“你这在说什么,我们一个班的,要跑一起跑,不可能把你放弃的”一个跟他一年的战士插嘴说道,“来,我们拉着你,一起跑,跑完请你们喝水!”班长说完,就拉着小胡继续跑了起来,班上的其他战友推得推,拉的拉,都在争抢着小胡身上的那个背囊,只见在这条跑道上依稀的背影和隐隐约约传来的鼓励声,这大概是世间最动人的声音吧!

为你我愿倾尽一声柔情,在最深的红尘中,隔着光阴,轻沾墨香,细数一段锦瑟流年。为你我愿痴情相守,任凭沧海桑田,花开花落,朦胧的细雨是我点点的 相思,淡淡的花香时我无法割舍的思念,我愿与你在这清浅的文字中相偎取暖。(作者:雷键 孔建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