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震撼!让炮弹飞,科尔沁大草原火力全开!

震撼!让炮弹飞,科尔沁大草原火力全开!
2018年06月08日 02:29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高 巍、闫旭伟、李 岩、褚 晨


锁定、瞄准、击发……伴随声声巨响,炮弹出膛,靶标倒地。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将坦克、炮兵、防空兵分队拉到科尔沁草原腹地,按照新大纲要求,从严从难组织实弹射击考核,锤炼检验部队实战能力。

草原的气候最难琢磨。谁能料到在这里一周内竟然先后经历了高温橙色预警、冰雹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的极端天候。尽管如此,官兵们的训练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5月31日,该旅坦克七连实弹射击过程中暴雨突降。“目前能见度较低,射击条件差,建议停车射击!”帮助炮长肖恒观察目标的车长吕佳根大声喊道。可是身为老炮长的肖恒心里明白,一旦车停了,成绩便会下降一等。“不用!”肖恒凭借训练经验全力搜索目标。“滑行!”听到这一口令驾驶员孔令兴明白肖恒已经发现目标了。“嗖!”一发弹出去,靶子后面立刻激起了泥土。“命中”指挥所通报后,场下观摩的官兵直呼“打得漂亮”。

箭炮齐射磨利剑,昼夜实射试锋芒。该旅炮兵营去年刚刚列装某型榴弹炮。这次是该型榴弹炮首次接受实弹检验,官兵们对此次实弹射击既期盼又担忧。

“沿用手工作业,官兵操作流程熟练,能够确保射击安全顺利”“‘穿新鞋,走老路’,新装备就无法形成战斗力。”实弹射击开始前的营党委会上,出现了这样两种声音。

“该新型榴弹炮信息化程度高,能否发挥出其精准快速打击的优势是新装备能否形成战斗力的关键,传统的作业方式作为装备出现故障时的保底方法仍然不能丢弃。”最后该营党委会一致同意,此次实弹射击采用两种方式组织实施。

6月1日8时30分,炮兵实弹射击正式展开。受领任务、组织侦察、确定目标、占领阵地……射击全程昼夜连贯实施,最终该营射击命中率达到90%以上,指挥保障连连长秦靖宇运用两种作业方式取得全部命中的优异成绩,新装备战斗力经受住了实战的检验。

据介绍,此次该旅参加实弹射击的近10种装备,全部按照新大纲要求完成。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