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营“高考”有啥不一样?没有家长,纠察的钢盔铮亮……

军营“高考”有啥不一样?没有家长,纠察的钢盔铮亮……
2018年06月07日 20:29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又是一年高考季。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哨响:“考试开始!”空军2018年度军校招生文化考试正式拉开帷幕。400多名来至四川、西藏、重庆等省市的年轻战士,自信满满迈进空军95784部队考场。

学校和军营,同一场高考,别样的味道。一样的试题内容,一样的青春时光,不同的是我们踏着整齐划一的队列,穿着青春靓丽的军装。身边没有家长殷切的叮嘱,告诉我们保持平常的心态;只有纠察铮亮的钢盔,提醒我们树好军人的样子。都是同龄人,都知寒窗苦,在这十八九岁有梦有憧憬的年华里,因为穿上了军装,我们多了一分战斗风采;因为选择了蓝天,我们多了一点仰望苍穹。

高考,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履历的增长和学识的进步,更是信仰的坚定与军旅的重铸。考场如战场,初心永不忘,誓要在这加钢淬火中,牢记主席训令,共铸强军梦想,乘着空军蓝色的翅膀,不负韶华,载梦飞翔。

考生自信满满,心态从容准备考试。

考试区域对通信设备进行集中管理。

分发试卷做好答题准备。

考场工作人员拆封试卷。

考场工作人员对试卷进行拆封。

考场工作人员对试卷密封情况进行检查。

考场工作人员宣读考试纪律。

考生通过抽签选定座位号。

考生自信答题。

严密细致进行试卷拆封转运。

派驻纠察正规考风考纪。

上级监督组对考场纪律进行检查。

医疗组做好卫勤保障。

正规考场秩序,对考生携带物品进行检查。

中国空军网

空军纠察钢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