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羡慕,看看这个旅训练尖子的VIP待遇

羡慕,看看这个旅训练尖子的VIP待遇
2018年06月07日 18: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修订的共同条令规定,军人授奖授称授勋,可以邀请军人亲属参加,以增强军人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庭成就感。

这不,为营造“让训练尖子吃香、让先进典型受益”的浓厚氛围,提升官兵的获得感,第73集团军某旅落实新条令中关于“授奖、授称、授勋等礼仪仪式”的新要求,经过周密筹划,邀请旅尖子验收、创破纪录活动综合尖子和参加集团军考核取得前三名的官兵家属参加旅表彰大会,让他们一同见证荣誉,一起分享荣耀。

会前合影

表彰大会现场

“爸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的!”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士官徐圣雄从旅领导手中接过奖章后,激动地对父母说道。

幸福的等待

尖子上台领奖

颁奖现场,副旅长陈森泉首先宣读表彰通报,而后旅首长为受表彰的官兵代表(含家属)颁奖,先进单位和官兵代表上台发言。

尖子代表发言

家属代表发言

“看到他在部队这么优秀,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勤务保障营士官张美军计划6月中旬回家结婚,这次表彰对他和对象刘艳飞来说可谓喜上加喜。来到部队和张美军一同领奖,圆了刘艳飞到军营来参观的梦想,也让她感受到作为“准军嫂”的荣光。

夫妻台上一起领奖

“这回真正体验到什么叫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士官冉茂政的记忆里,爷爷最疼他,从小就教育他要崇尚荣誉,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这次能亲手把奖章交到爷爷手中,就是对养育之恩最好的回报。

三代人合影

“当初把和他父母一起把他送到部队,就是希望他能干一番事业,看来他没让我们失望。”教导队军体教员俄比拉布来自四川凉山州,他的舅舅没想到,自己眼中的孩子,经过部队这么多年的培养,已经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虽然因为种种原因,俄比拉布的父母没能过来,但特意交代我要对组织的培养和关心说一声‘谢谢’”。

“我在学校也要努力学习,像爸爸一样拿很多很多奖!”勤务保障营营长杨洪双已经记不清自己这是第几次拿奖了,但这次领奖让他印象尤为深刻——因为他年幼的儿子也在现场。他希望通过这种仪式让儿子明白爸爸在部队的付出,也在他年幼的心中种下崇尚荣誉、勇争第一的基因。

父子一起上台领奖

“看到训练尖子风光无限,这对我们是一种激励鞭策,我也要倍加努力,争取让爸妈看到我在部队的进步。”在现场观看表彰大会的义务兵胡志顺对战友说道。

游玩照片若干

表彰大会结束后,尖子和亲属一同登上专车,到驻地著名景点参观,享受难得的相聚时光。

 

作者 | 杜淼杰、李纯、白英杰、罗秋武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尖子领奖张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