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色贝雷帽”从这里走出

“绿色贝雷帽”从这里走出
2018年06月07日 15:47 解放军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肯尼迪特种作战中心建于1952年,地处北卡罗来纳州的布雷格堡,隶属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主要职责是为美国陆军官兵、联邦机构文职人员以及盟国军人进行特种作战训练,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唯一的训练中心。该中心可谓“绿色贝雷帽”的摇篮,一批又一批的特种兵从这里走出。

  肯尼迪特种作战中心,顾名思义与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有些渊源。

  事实上,肯尼迪不只与这个中心有些过往,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美军特种部队的发展,至今仍为特种部队所尊崇。

  1961年入主白宫后,肯尼迪一改艾森豪威尔奉行的“大规模报复战略”,开始推行“灵活反应战略”。该战略要求美军在发展核武器和导弹的同时,加强常规兵力建设,以便能应对包括常规战争、核战争、特种战争和局部战争等在内的各种战争。在这一背景下,美军特种部队迎来冷战期间发展的春天。

  肯尼迪在多个场合毫不隐瞒对特种部队的喜爱和支持态度。在1961年的一次演讲中他指出,我们的特种部队和非常规作战部队将获得扩充,并根据新的任务进行调整。在所有涉及的部队中,必须格外重视特种作战技能和外语,后者能够使我们的军队与当地百姓交流。

  肯尼迪特种作战中心原名陆军特种作战中心,肯迪尼担任总统期间曾到访该地。甚至在肯尼迪的葬礼上,也有该中心精心挑选的陆军特战队员参与护卫灵柩。为缅怀肯尼迪,陆军特种作战中心于1985年更名肯尼迪特种作战中心。

  肯尼迪特种作战中心开设的特战训练课程多达70多门,包括评估和选拔课程、心理战课程、高空投下低空开伞课程、高空投下高空开伞课程、水上活动课程、民事课程、潜水课程、狙击手课程以及求生、抗审讯和脱逃课程等。该中心训练严酷,淘汰率高达75%,能够留下来的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上图: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进行越野驾驶训练。

  图片来源:东方IC

倪华阳 刘晟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