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宠溺!英女王又为梅根破一王室惯例

太宠溺!英女王又为梅根破一王室惯例
2018年06月06日 22: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悉,王室专列仅英女王夫妇和查尔斯王储夫妇有资格使用,就连哈里王子和威廉王子夫妇也不能以官方身份使用该专列。 

英女王与梅根

近日,与英国哈里王子结婚不久的新王妃梅根,得到一个令其他王室成员羡慕的特别待遇,即与女王同乘王室专列出行,并在火车上度过一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王室专列仅英女王夫妇和查尔斯王储夫妇有资格使用,就连哈里王子和威廉王子夫妇也不能以官方身份使用该专列。此次,女王破例允许梅根与自己一同搭乘这趟豪华专列出席活动,实属罕见。由此可见,英女王对这位新孙媳爱护有加。

据报道,火车将于13日出发,于14日上午抵达朗科恩火车站(RuncornStation),梅根和女王将在专列上度过一晚。

王室专列

据悉,王室专列去年仅使用过14次,共花费约9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72.7万元)。白金汉宫方面坦承,尽管出动王室专列花费不少,但为了保证92岁的女王能够休息好,在长途出行时一般会遵循女王的意愿出动王室专列。

王室专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42年,在维多利亚女王的要求下,英国王室从1842年开始拥有自己的专列,王室专列内客厅、书房、卧室、浴室,一应俱全。据悉,遇到需要长途出行的活动时,女王一般喜欢乘王室专列前往。

英王室全家福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5月19日,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这场世纪婚礼花费428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2.7亿元),共600多位宾客参加,吸引了全球关注的目光。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敏

本期编辑:张莎莎

专列王室梅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