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考生们,国防科大的学霸们为你总结了一份高考宝典!

考生们,国防科大的学霸们为你总结了一份高考宝典!
2018年06月06日 20:55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田雷、黄柯鑫、沈健、刘周哲、郭树彬

导读

军考、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也许有些考生成竹在胸,也许有些手足无措。不管怎样,冲刺阶段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考试的到来。这里有国防科技大学的学霸们提供的冲刺秘籍,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这里有学霸们提供的高考秘籍,一起看看吧!

军考是战士通往军官的独木桥,高考是学生通往未来的阳光道。

军考、高考余额不足,你做好准备了吗?

别慌!这有国防科大的学霸们为你总结的冲刺宝典,请注意查收。

切忌钻研难度较高的题目

无论是军考还是高考,主要考察的都是考生对基本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考题中涵盖了大部分的基础题和中等难度的题目,只有少部分题目难度较大。距离考试不到一天的时间,现在要做的就是把错过次数较多类型的知识点再重新复习一遍。此时,切忌钻研难度较高的题目、难度较大的知识点,这样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还容易影响备考的信心。

另外,对于军考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每天的“早晚两小时”,每天早起一小时、晚上熄灯前一小时都要用来背记《时事政治》,其在考试中的比重很大,也是很多考生容易忽略的,所以背好《时事政治》更容易拔高排名。

调整生物钟,提前进入考场状态

考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尽量调整自己的复习、休息时间安排,使自己在考场答题的状态能够达到最佳状态,切忌因为考试将近,而打乱自己的生物钟。

此时建议早晨6:00-6:30起床。高考语文和综合科目的考试时间为9:00-11:30,所以必须保证这两个小时的精力充沛,不能有一丝困意。其次午休时间必不可少,时间应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这样在下午3:00-5:00之间的高效思维才能得到保证。下午三点左右可以做一些英语听力练习,这样可以和英语考试的听力时间同步。如果以前总是熬夜到一两点的考生,现在可以适当地提前到23:00左右休息,避免与之前睡眠时间差距过大,导致考生出现焦虑心理,影响第二天的状态。

保持积极心态,沉着备考

冲刺期间一定要保持精神饱满、沉着镇静、适度紧张、必胜的信念。沉着镇静是考试必备的心理素质,必胜的信念是考试取胜的关键,适度紧张是考试正常发挥的保障。强化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只要你认真对待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分钟、每一道题,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去了,结果一定会如你所期待的,甚至有可能超过自己的预期。

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你要相信,所有的结果都是最好的安排。

加油!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