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传喜讯:台东县长在大陆卖出500吨菠萝

台媒传喜讯:台东县长在大陆卖出500吨菠萝
2018年06月06日 20:1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台湾南部县香蕉和菠萝滞销,价格暴跌,农民苦不堪言。但昨天台媒却纷纷报道一则“喜讯”:台东县县长卖出了500吨凤梨。

原来,这位县长利用前往大陆厦门参加海峡论坛之便,拿到了福建省采购500吨凤梨的大单。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最近台湾南部县市香蕉和菠萝盛产滞销,产地价格崩跌,台东也受波及。台东县长黄健庭发动县府员工认购6吨菠萝,甚至跑到大陆福建省卖菠萝,福建省承诺采购台东菠萝500吨。

报道称,黄健庭昨天利用前往大陆厦门参加海峡论坛之便,亲自营销台东菠萝,获得福建省正面响应,承诺福建省将采购500公吨台东菠萝。

黄健庭表示,福建省将通过贸易渠道下单,6月下旬台东菠萝量产时出货,这笔订单将带给台东农民新台币1000万元以上收入,有助稳定台东菠萝售价,福建省基于“兄弟情谊”对台东适时提供协助,他要代表台东农民对福建省表达感谢。

▲黄健庭(左)在厦门参加海峡论坛

来源:联合新闻网

凤梨台东菠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