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考虑派军舰过台湾海峡? 台官员斥:别再利用我们

美考虑派军舰过台湾海峡? 台官员斥:别再利用我们
2018年06月06日 15:4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资料图)

海外网6月6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美国正考虑派遣军舰穿越台湾海峡。6日,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表示,美国此举无疑是在两岸关系敏感紧张之际,又一次火上浇油,称不知道特朗普到底想利用台湾到什么时候,明明一手把台湾推进火坑,还要台湾帮忙数钞票。

国民党前“立委”:美国爱台?我们只是他的棋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6日,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怒斥美国考虑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消息,称这不是爱台湾,而是在害台湾。

孙大千表示,如果台海真的发生战争,美国是否会派兵参战?答案当然是“不会”。既然如此,美国没事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或是放话邀请台湾参与军演除了不断加剧台海的紧张情势,又有什么意义?说白了,美国只是再一次把台湾当棋子。

此外,孙大千还称,台湾永远被美国当成盘子,花费巨额资金去买他们过时的库存品,还要砸大钱去乞求美国的军火公司,为正在服役的老旧战机和潜舰,推动升级工作。如果特朗普真的为台湾好,为什么不以合理的价格,直接出售全新的高阶武器给台湾?说到底,美国只是把台湾当“棋子”,并非真心相挺。

台学者:别说“爱台”,美国“爱台”一次,台湾受伤一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最近接连不断通过多项与台湾相关的法案,继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3月签署《台湾旅行法》后,近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又通过了《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再次鼓吹所谓的“美台军事往来”,还扬言要协助台当局加强台湾防卫能力。

台学者表示,美国每通过一项所谓的“友台”法案,就会让台湾受一次伤害。因为这势必会触及两岸底线,惹怒大陆。台学者表示,大陆或许无意报复美国,但拿台湾开刀却绰绰有余,正如曾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的蓝普顿所言,特朗普与国会的一搭一唱足以对台湾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外交部回应“美国军方正考虑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5日,在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美国军方正考虑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作出回应,华春莹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海外网 张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