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评英法南海联合巡航:南海需要更多合作而非对抗

港媒评英法南海联合巡航:南海需要更多合作而非对抗
2018年06月06日 14: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官兵凝视着南海主权碑,献上庄严军礼。(图源:中国海军网)

  中国南海新闻网6月6日电 香港《南华早报》6日发表文章指出,在如今的形势下,南海需要更多的合作,而不是对抗。

  文章称,法国国防部长帕利3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简称“香会”,下同)上表示,法国和英国军舰将于近期在南海联合开展“自由航行”行动。这一说法得到了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的支持。

  “他们认为在南海巡航有利于维护航行自由与安全”,文章指出,但印度总理莫迪可不这么认为。

  文章指出,莫迪在“香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根本没有想到对抗,他承认有必要在国际水域享有航行自由,但同时抨击了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挑衅性战略。印度需要与中国合作,而不是与中国产生分歧,其他国家也应该做到。

  文章进一步指出,中国从未限制过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这三个西方国家(美、英、法)并没有提出合理要求,因此,这种在南海毫无根据的外国存在必然会让寻求和平解决的人感到担忧。

  英国和法国决定与美国一道在南海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只会加剧南海的紧张局势。文章强调,南海地区需要的是实用主义和建立互信的努力,而不是必然会引发紧张局势的行动。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外交部已经就南海问题多次表态。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一贯主张并致力于推动南海沿岸国开展海上务实合作,履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合作义务。中方愿同地区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推进海上务实合作,将南海打造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