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鲤鱼不跃,岂可成龙?@军考战友

鲤鱼不跃,岂可成龙?@军考战友
2018年06月05日 22: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每一个年轻战士都有他们自己的军旅梦、国防情。他们在从军之初就立下宏伟志向:戍边卫国、精武强能……为了延续梦想,一部分战士选择报考军校,他们之中有高中的应届生,有大专、本科在读生,甚至还有考军校放弃国家重点大学学籍的热血男儿。他们的起点不一样,但是他们追逐绿军装的梦确实始终如一。

 

 

再过两天,军考的号角就要吹响,下面我们走进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的文化集训队,看看他们是怎样迎接军旅生涯最重要的时刻,“鲤鱼跃龙门”你准备好了吗?

 

 

挑灯夜战,埋头苦读,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复习资料,做了一套又一套的模拟试卷;不漏掉任何一个内容,不漏过任何一个知识点。他们和地方中学生不一样,他们没有系统的复习,没有专业的老师辅导,只有利用自己点滴的休息时间加班熬夜复习,而且还要在庞大的军考队伍中层层选拔,才能最终脱颖而出参加集训队备战军考。

 

 

李子月、李津,集训队仅有的两名女兵,紧张枯燥的集训生活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前者在集训队摸底考试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相当稳定。而李津在前面几次考试都是顶尖的,最后一次考试发挥失常考到了集训队20名以外。马上要考试了,这让李津的压力特别大,这不只要一有时间,她俩就一起学习相互取长补短。

 

 

“学霸”孙辉,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在校学生,从小就有绿军装的梦,想当一名共和国的军官。这次他放弃他重点大学的学籍,一心想要考军校实现儿时的梦想,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这不他一边听音乐,一边复习,或许这就是他放松减压的方式吧?

 

 

陈刚、邓志奇,他俩同是东北石油大学的本科学生,一起怀揣着国防梦参军入伍。现在他们又将再一次面临军考,他们的愿望是希望在军校还能做校友。晚上自习室熄灯不让补习了,他俩还在床头上打着手电讨论英语难题。

 

 

马帅、徐佳明两个都是来自“红色尖刀连”的同班战友。马帅是温州医科大学本科在校学生,他从小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当医生、一个是当军人。读书不能参军,参军必须放弃学医,两个梦想碰撞时,他毅然决然的放弃医从军,现在他准备考军校当一名军医,让两个梦想完美的融合。徐佳明也是浙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训练中他俩是互帮互助的战友,生活中是无话不说的兄弟,他们的目标就是双双考上军校,实现他们儿时的愿望,一个班考上两个军校连队也是一段佳话,祝福他们吧!

 

美丽可口的饭菜,合理的营养搭配保证了考生们能够吃得好、吃得饱,没有后顾之忧。

 

 

干净整洁的饭堂没有一点嘈杂,听见的只有碗筷的碰撞声,打饭、洗餐盘都是一路小跑,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人感到窒息。

 

 

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他们每天都会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打打篮球,放松自我。

 

 

临近考试,相互按摩放松放松,或许是最好的减压方式。

 

 

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望着蔚蓝的天空,一起侃天说地,聊聊今朝,畅想他们美好的未来。

 

鲤鱼不跃,岂可成龙?人生就似一场高考,需要漫长的准备,结局是一个阶梯而不是绝对命运!希望你们的人生在经历众多“考试”之后,登上你所期盼的高峰!愿广大的军校考生金榜题名,考有所成,如愿而归。

作者 | 吴达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成龙鲤鱼集训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