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军B-52战略轰炸机飞越中国南沙岛礁上空

外媒:美军B-52战略轰炸机飞越中国南沙岛礁上空
2018年06月05日 15: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B-52战略轰炸机 图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CNN消息,据一位美国国防官员透露,本周一,两架美国B-52轰炸机飞越了中国南沙岛礁。美空军否认轰炸机在岛屿附近飞行。而随后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关岛的轰炸机正在进行“常规训练任务”,目的是从美国境内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往位于英国印度洋迭戈加西亚地区,向海军提供支援。中校克里斯洛根说,“这些任务旨在维持美军的战备状态”。

具备核武器投射能力的B-52战略轰炸机长期在关岛安德森基地部署 图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值得一提的是,6月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演讲中就再度将矛头指向中国,声称质疑中国的“南海政策”,再次提出了所谓“南海军事化”的议题,甚至毫不讳言五角大楼将在“南海问题”上与中国展开“大力竞争”。尽管马蒂斯也重申了与中国合作的意愿,并承认维护地区秩序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但针对南海地区的尖锐言论还是令会议气氛一度陷入紧张之中。现在,会议现场的火药味还未散去,美轰炸机便飞越南海岛屿,美方妄图在南海问题上再度“兴风作浪”,可谓其心昭昭。

美防长马蒂斯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 图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团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回应称,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同时,中国历来主张在尊重历史和国际法的基础上,与当事方通过协商谈判的和平手段,解决南海岛礁和海域的争议。何雷强调,真正在南海造成军事化问题的始作俑者,“恰恰是那些用军机军舰到中国岛屿临近海域和上空进行军事活动的国家!”

  日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态:美方有些人炒作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有种u2018贼喊捉贼u2019的滑稽。华春莹说:我们想奉劝美方有些人,放弃无谓的炒作,多做有利于地区国家互信合作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