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中国购俄最后10架苏35战机年内将全部交货

俄方:中国购俄最后10架苏35战机年内将全部交货
2018年06月05日 13: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外媒称,据一家俄罗斯国有公司称,中国购买的最后一批俄制苏-35飞机将于今年交付。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6月3日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在5月24日至26日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国有的俄罗斯技术公司宣布,最后10架苏-35飞机将于2018年交付给中国。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苏-35战机编队训练。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苏-35战机编队训练。新华社发

  报道称,俄罗斯技术公司是正式与中国政府签署购买战机协议的实体。2015年11月,北京成为首个购买苏-35战机的外国国家。今年4月,北京正式列装苏-35战机。

  报道称,苏-35是俄罗斯最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通常被称为四代半战斗机。虽然是以苏-27为基础,但苏-35呈现出许多重大改进,包括高机动性和先进的电子设备。俄罗斯国有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说,该飞机能够远距离探测、跟踪和打击多个目标,因为该机配备有相控阵雷达,每架飞机配备了30毫米口径的机关炮和12个能够携带8000公斤导弹和炸弹的挂载点。苏-35战机的最高时速为2500公里,最大航程为3400公里(作战半径为1600公里)。

  报道称,这种航程和苏-35的大燃油容量或许对中国尤为重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