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智库:持续大幅上调最低工资有副作用 应控制速度

韩智库:持续大幅上调最低工资有副作用 应控制速度
2018年06月05日 11: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KBS电视台6月5日报道,韩国国家政策研究机构——韩国开发研究院(KDI)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称,虽然迄今为止上调最低工资并未产生雇佣人数大幅减少等影响,但若大幅工资上调持续,将引发预想不到的副作用。

  韩国开发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崔庆洙(音)在报告中分析认为,2018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不会对雇员减少产生较大影响。原因在于,其一本身最低工资上调对雇佣预计影响可能较小,其二由政府扶持的岗位保障金政策也将可能产生较好效果。

  但他同时也表示,若今后两年继续大幅上调最低工资标准,韩国的工资平均水平将几乎超过任何发达国家,这将导致雇佣进一步减少,工资秩序遭到扰乱。政府上调最低工资政策获得了改善低收入劳动者岗位的效果,但考虑到以上的副作用,应就调节上调速度的方案进行探讨。(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