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些炊事兵了不得,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

这些炊事兵了不得,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
2018年06月04日 18:56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曹振业、张顺达

“戴防毒面具准备!”“开始!”一声声短促嘹亮的口令在训练场回荡。5月30日上午,大连海边艳阳高照,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高炮一连官兵正在野外驻训场进行共同课目考核。

在防毒面具考核场,笔者闻到一股阵阵的饭菜香,该连连长告诉笔者,正在参考的是炊事班人员。只见参考前,炊事班长王伦飞自信满满地说道:“防毒面具很简单,虽然我们炊事班平时训练比较少,但是及格肯定没问题。”随着考核官“开始”的一声令下,只见王伦飞动作标准利落,很快就把防毒面具戴在了脸上。“6.6秒,卷带一处加1秒,不及格。”摘掉面具的老王一脸发懵,脸上直冒冷汗,随即一脸惭愧地说到:“现在的考核真严,看似很简单的课目,但平时不注重训练,照样过不了关。”

 “伤员右大臂骨折,卷式夹板固定,开始!”在救护考核场,笔者又发现了炊事班的同志,只见他们正在自行组织训练,先训再考,以考促训。身旁参考的战士小雷笑着说:“炊事班搞好后勤保障就行了,这些训练课目不用太较真求精。”王伦飞一脸严肃地对他说:“战场不分台前幕后,战争没有专业划分,敌人不会因为你是后勤保障员就对你网开一面。连队官兵人人都是战斗员,我也不例外,我们炊事班战士搞好后勤保障是我们的本职业务,但是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是我们在战场上实现自救互救的基础。”

据悉,随着新军事训练大纲的颁布,该连紧贴实战化训练要求,严抠训练质量,严把考风考纪,人人参训,不落一人。上至连队干部,下至普通一兵,每个人都是战斗员,炊事班也不例外。因而,造就出了一批“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的炊事班精兵。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500px炊事班炊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