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93岁老人上小学 曾与妻子参加马拉松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日本93岁老人上小学 曾与妻子参加马拉松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年06月04日 14: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福冈县那珂川镇岩户小学今年4月迎来一名特殊的学生——现年93岁的老人阿南重继。这名曾多次在耄耋之年参与马拉松长跑并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老人,选择继续投身于“知识的马拉松 ”。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3日报道,阿南重继出生于熊本,因家贫只上过8年学。他从46岁起开始跑马拉松,2008年同妻子一道跑完马拉松全程,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世界年龄最大的跑完马拉松全程的夫妻”。2015年,他于90岁高龄与女儿、外孙参与东京马拉松大会并跑完全程,又创下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阿南重继现就读于该校五年级一班,与小学生们共同上课。他认真听讲,还会为“同学”解疑答惑。一日课程结束后,阿南重继与同学告别并面向教室深鞠一躬,随即步行回家。

  “市民旁听制度”自2002年开始相继在日本各地推广实施。该制度规定,不问年龄、学历,市民只要办理相关手续即可旁听市内中小学校任意课程。制度实行之初曾颇受质疑,但实际上,市民旁听中小学课程不仅没有影响正常教育教学,还为学生们提供了终身学习的榜样,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