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英雄,敬英雄,做新时代好少年!第79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小学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

学英雄,敬英雄,做新时代好少年!第79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小学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23:56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杨 雷、付 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第79集团军某旅与驻地镇中心小学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们到部队参观和体验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一个难忘而又美好的节日。

“叔叔好,叔叔好”随着阵阵稚嫩的问好声,学生们像兴奋的麻雀叽叽喳喳地走进营区。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部队官兵的宿舍内务,简约干净的房间、整齐有序的摆放、方正有形的军被让师生们赞不绝口。战士们还教授学生们叠被子,看着“豆腐块”魔术般的形成,学生们不由自主地响起了掌声。

在战术训练场,孩子们也大呼过瘾。“卧倒、前进、加油!”他们发扬不怕疼不怕脏的精神,转身一变个个成为了“小老虎”,爬完战术,获得解放军叔叔的肯定,孩子们的脸上露出来开心的笑容。而后学生们参观了军史馆,解说员向他们普及了国防知识,同时对现有装备的名称、性能、使用方法、用途等进行学习,强化了他们的国防观念。

随后,全体师生和战士们来到了文体活动中心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孩子们表演的《国是千万家》节目拉开了此次汇演的帷幕,而后兵哥哥主演的《当兵就是这么爽》军旅舞蹈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一首动人歌曲《为了谁》更是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拉丁舞》、《流行舞蹈串烧》等节目让底下战士和孩子们眼花缭乱,掌声经久不息。节目最后,该校校长致词道:“能和部队官兵一起欢庆六一,对我们来说特别有意义,相信也一定为孩子们的童年带来了美好而又难忘的记忆。

同时,今天也是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在小学阶段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祝愿你们节日快乐的同时也希望你们未来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学生们纷纷表示,半天的军营时光虽然短暂,但学到了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感受到了部队铁一样的纪律,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使他们对部队、对军人有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500px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