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决心已定 法国政府承诺2021年禁用草甘膦除草剂

决心已定 法国政府承诺2021年禁用草甘膦除草剂
2018年05月30日 10: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兰西24电视台5月29日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本杰明•格里沃(Benjamin Griveaux)当日再次向媒体表示,法国有决心在3年内停用草甘膦除草剂。尽管国会尚未就此立法,但格里沃认为这一承诺“定能实现”。

  5月29日,格里沃在接受法国新闻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马克龙总统做出的让法国在3年内停用草甘膦除草剂的承诺非常明确。在此之前,法国要在2021年停用草甘膦的修正案遭到议会否决,未能就此立法。但格里沃保证这一承诺“一定会实现”。他表示将与各部门进行合作,并委托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研究替代草甘膦的方法。

  报道称,欧盟关于是否要禁用草甘膦的争议由来已久。格里沃强调,如果遵从欧盟委员会的建议,需要10年来停用这种除草剂本。2017年,欧盟经过投票,同意将草甘膦除草剂的期限设置为5年,但法国投了反对票,并决心要在3年内禁用草甘膦。

  格里沃认为,即便立法也不能确保这一目标一定能达成,要做的应该是保持信心,不要将约束和惩罚当作使公共政策得到有效实行的唯一方式。他总结道,“如果法国可以找到科学的解决之道以停用草甘膦,那所有人都将从中获益。”(实习编译:邓迎 审稿:王战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