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婚礼车队的“日本兵”被拘留,拍戏辩解都是谎言!

婚礼车队的“日本兵”被拘留,拍戏辩解都是谎言!
2018年05月30日 08: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27日,网上一段“一男子骑摩托车,身穿仿制二战时期日本军服,双手竖大拇指”的10秒短视频和大量图片,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和强烈愤慨。


5月28日凌晨,36岁的刘彬公开道歉:“这件事虽有误解,但我还是伤害到了民族感情,我向社会公众诚挚地道歉。”

刘彬称自己不是“精日”分子。10多年前他曾服过两年兵役,现在他是爱国中年。

至于为什么穿着日军军服,在大街上双手竖大拇指,刘彬辩解称,他是摩托车发烧友,有一辆长江750摩托车。几天前,一个剧组想用这辆摩托车拍抗战网络剧,他不舍得让人家骑,就说自己也去拍戏。

27日他就穿着日军军服,骑着摩托车去了剧组。拍戏中间,他知道了车队的朋友要结婚。拍完戏来不及换衣服,就这样去了。下午3点20分到的婚礼车队中,朋友见他样子挺逗,就拿手机拍了起来。

▲刘彬手写的道歉书

5月29日,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官方微 @平安北辰 发布通报:

5月28日下午,涉事男子刘某(男,36岁,本市人)主动到公安北辰分局小淀派出所投案。经查,刘某系“长江750公社”车友会微信群成员。事发三日前,该车友会成员陈某在朋友圈发布结婚邀请函,刘某应约参加。5月27日下午,刘某驾驶一辆长江750摩托车来到婚礼现场。期间,刘某穿着仿制二战时期日本军服、携带一木制枪道具,在现场摆出各种动作并被拍摄照片。随后,车友会微信群群主张某(男,40岁,本市人)将刘某安排在婚礼车队第一位,负责车队开道。当日15时30分,婚礼车队在行进途中等候红灯间隙,刘某双手竖大拇指摆出各种造型,由张某为其拍摄视频并上传至网络。

5月29日凌晨2时,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将张某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该视频和照片经转发后引发网友强烈谴责,张某发觉事态严重,随即将视频和照片删除,并授意刘某删除手机内的微信等相关信息、销毁日本军服,编造身着仿制日本军服到河北区意式风情街拍戏,因急于参加婚礼未及时换下军服的谎言。

张某、刘某的行为,极大地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民族感情和爱国情怀,违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在公安机关的教育下,张某、刘某对其行为表示深刻反省、悔过。5月29日下午,二人因寻衅滋事被公安北辰分局分别依法行政拘留10日。此外,刘某因驾驶侧三轮摩托车在禁行区域内行驶,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来源:澎湃新闻、上游新闻、@平安北辰

摩托车军服车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