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崔永元真当范冰冰是“软柿子”?

崔永元真当范冰冰是“软柿子”?
2018年05月30日 06: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有意思。

今天要说的这件事,有意思了。光听听两位主人公是谁,就让人有走错片场的感觉。

29日下午,范冰冰工作室突然发了一个“严正声明”,称崔永元涉嫌侵犯范冰冰的合法权益,相关网络用户及媒体未经核实散布谣言的行为已构成诽谤。

这个由崔永元挑头的“谣言”是指什么呢?

4天前,崔永元公布了一张合同截图,显示某艺人片酬一千万,配文“一个真敢要,一个真敢给”。虽未提及艺人名字,但由于前一天他用相同句式,“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配文范冰冰的获奖新闻,引发了不少猜测。

随后,28日上午,崔永元再次公布了更多的合同截图。图中虽多处打码,但第一张里还是露出了演员姓名。正是此前引发猜测的范冰冰。

再然后就是昨天了。

上午,崔永元又发微博,称某艺人签两份合同,片场演4天拿6000万。不用点名道姓,网友直接把范冰冰对号入座。

这条微博还引来了袁立的帮腔:

之前她也转了崔永元炮轰范冰冰的另一条微博。

事情越传越热,于是,范冰冰工作室发了前面提到的那份声明。

面对范冰冰的严正声明,崔永元似乎不以为然。18时许,他再发微博称:

别急,大家都别急。学学冯小刚、刘震云,怎么挤兑都不回嘴,多有文化多大气。鲁迅先生说:你恶心别人早晚会被别人恶心,靠数钱维持的快乐过不了五月。

小崔这冷嘲热讽地,似乎是去找过冯小刚刘震云,但没人搭理他。

吃瓜群众看到这,肯定迷糊了:范冰冰到底怎么崔永元了?

好好的崔永元,不挂饼干姐,转行当起娱乐圈纪委了?

咳咳,这事得给年轻的朋友科普下。

都是一部《手机》害的。

崔永元也不是针对范冰冰,他还针对了冯小刚、刘震云、徐帆……

而这些被崔永元针对的人,都是15年前那部《手机》的相关人员。

5月10日,冯小刚在微博宣布《手机2》开拍,配了上面这张对比图,疑似原班人马回归。

这个消息让怀旧党们一阵欣喜,可却让一个人非常头疼。

那就是崔永元。

15年前《手机》的主人公叫严守一,是电视台《有一说一》栏目的主持人。电影讲述了他出轨、离婚的一系列故事。

而当年的小崔,正靠着《实话实说》的节目如日中天。

《手机》一上映,不少人把崔永元代入角色,舆论沸沸扬扬,最后崔永元还发表了万字文章炮轰这部电影,更直接和冯小刚刘震云结了梁子。

《手机2》开拍的消息刚出,次日,崔永元就在微博公布了与刘震云的聊天截图。配文写道,“冯小刚是渣子大家都知道,刘震云变成渣子速度偏快了一些”。

大致是他觉得《手机2》会引起公众对他不必要的联想,希望不要拍。

遭刘震云拒绝后,崔永元开始了熟悉的“微博挂人”操作。

5月11日,说刘震云冯小刚是渣子

5月24日,挂范冰冰领奖

5月25日,挂范冰冰“天价合同”

5月26日,挂冯小刚和徐帆

5月27日,挂刘震云女儿

5月28日,挂范冰冰合同

5月29日,也就是今天,继续挂范冰冰……

难免有网友这么说:

截至目前,崔永元的一系列操作,达到了两个效果。

第一,年轻的95后、00后都补了课,知道了崔永元和手机的这段往事;

第二,我们都知道,《手机2》开拍了。

来源: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大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