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甘就此没落,更多传统品牌在科技上寻求突破

不甘就此没落,更多传统品牌在科技上寻求突破
2018年05月30日 05: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世界最具价值品牌(BrandZ)2018年度名单刚刚出炉,中国品牌的表现令人振奋。其中腾讯今年超过脸书(Facebook),成为全球第五大价值品牌,而阿里巴巴成为中国第二家进入榜单十强的公司。腾讯和阿里的品牌价值均遥遥领先于中国人所熟知的美国迪士尼、法国路易威登、韩国三星、日本丰田、瑞典宜家和德国西门子等。今年进入世界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的中国品牌多达14家,其中京东和顺丰是首次入榜。

  凯度集团在今年的报告中写道:“尽管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政治和经济动荡不确定,百强企业的品牌总价值仍然同比增长了21%,达到4.4万亿美元—— 接近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

  尽管品牌百强榜年年创造辉煌,但每年入榜的品牌和名次都在不断变化。今年的榜单上充满了科技和电子商务品牌,前十大品牌中有8个是科技公司或与技术相关。排名前两位的科技巨头谷歌和苹果,都在今年首次突破了300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门槛,同比增幅均超过20%。今年新入榜者也多为高科技品牌,包括美国电信巨头Spectrum(第27位)、互联网打车公司优步(第81位)和社交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第91位)等。

  与此同时,传统行业继续没落的趋势则很明显。例如汽车业,日本丰田、美国福特、德国奔驰和宝马在百强榜上的排名都比去年有所退步。油气业也是如此,壳牌排名下降6位,埃克森美孚下降19位,而去年排名第85位的中石化今年已被挤出百强榜。食品业也风光不再,赛百味的排名下降25位,百事可乐下降14位。家具业常青树瑞典宜家今年排名也直降23名,排在了第76位。

  BrandZ全球战略总监威尔士29日对媒体说,对于传统品牌来说,整合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上,很多传统品牌都在寻求科技上的突破。像壳牌已经开始与IBM合作,推出全球首款车载支付系统。“市场周刊”网站分析称,今年BrandZ全球百强榜上与科技和技术相关的品牌实际上已占到92%。

  “2018年,使用科技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更美好的品牌正在获胜”,威尔士说,各大品牌越来越注重能够以有趣的方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而使它们比竞争对手获得更多的优势。

腾讯没落品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