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走过平凡之路,开启不平凡的人生

他们走过平凡之路,开启不平凡的人生
2018年05月28日 21:56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他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

他们不需要你认识,也不渴望你知道

他们却说:这只是他们践行强军使命的平凡之路

有这样一支部队,坐落首都东大门,肩负京畿防空重任,共和国成立至今,六十余载风风雨雨,听党指挥不变本质,勤学苦练不辱使命,精心保障不辞辛劳,真抓实干不尚空谈,争先创优不甘落后,无私奉献不计得失,造就了这支部队不一样的传奇和荣光。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仰望蓝天,脚踏实地;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战鹰翱翔蓝天,有他们闪光的足迹;机场春夏秋冬,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忠诚、勇敢、善战是他们钢铁的意志,服务、奉献、创优是他们执着的信念。身卫家国,不负戎装。他们说:这就是他们献身强军事业的平凡之路。

他铁骨丹心凌云志,热血男儿铸忠魂。用美丽的青春导航,用挚诚的忠心献党。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中选择坚守,坚守中默默奉献,奉献中践行着面对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始终不忘从军初心,不改军人本色,不负军人情怀。他就是导航连导航台台长李帅兵。

他是一名普通的航空救生装具员,入伍至今十余载,一直从事航空救生专业岗位工作。他秉承着踏实肯干、严谨细致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就是航材股救生装具员阮福标。

他热爱本职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练就技能谋打赢,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始终以空勤满意就是标准的服务态度保障空勤饮食。他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用可口的、安全的、高质量的饭菜托举我们的蓝天骄子升空。他对待工作的态度,是我们心中的楷模。他就是军需股炊事员李祥东。

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他用方向盘坚守着人生信念。热情真诚,舍己无私,他用油门浇灌奉献之花。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壮举,不需要卓著伟大的功绩,他用自己设定的一个个“小目标”,完成了当兵最初立下的铿锵誓言。他就是汽车连班长张俊峰。

鸟情就是敌情,驱鸟就是战斗。为了像预报天气一样预报鸟情,丁鹏努力钻研业务,积极总结鸟类活动规律,不断探索更为有效的驱鸟方法。作为一名驱鸟员,他在岗位上战严寒、斗酷暑,不言累、不言苦,坚守在保障一线,有效地保证了飞行的安全。他就是驱鸟队班长丁鹏。

爱岗敬业是他的铮铮誓言,敢于担当是他的男儿本色,埋头苦干是他的工作常态,迎难而上是他的坚韧品质,保障通信“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是他对单位做出的承诺,他是专业技术的“领头羊”,连队战友的“好榜样”。他就是通信连班长鲍创。

守望日月星辰,相伴风霜雨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晴空万里,始终记录着天气“表情”的丝丝变化。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进取创新,你是飞行保障的“掌天兵”。他就是气象台副台长陈志伟。

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你献给了军营;十余载的军旅生涯,你将最美好的回忆留在了外场;你也许不是一个优秀的儿子,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却是战友爱戴的“贴心班长”,爱岗敬业的“保障尖兵”,勤学苦练的“钻研能手”。你将汗水抛洒在保障一线,将数万架次的战鹰安全送上蓝天。你用默默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诠释着一个四站精兵的无尚光荣。他就是四站连班长左臣学。

在社会与部队之间,他选择了后者,在严寒与酷暑中踏平坎坷,在外场保障中俯首躬行,洒下的汗水是青春,抹平的道面是安全,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矢志不渝,坚守场务是他的真实写照。他就是场务连班长郭志浩。

他是一名普通警卫兵,他一直坚信小岗位也有大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他用兢兢业业和一丝不苟的精神保证了飞行场区的安全,他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态度,是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他就是警卫连警卫班班长孟彪。

策划:李新昌 施德广

撰稿:李伟

拍摄:郑文哲

中国空军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