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点的鱼香茄子为啥没有鱼?”

“我点的鱼香茄子为啥没有鱼?”
2018年05月28日 21: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段子成真。

鱼香茄子这道菜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品尝过它的人都知道,这道菜里是没有鱼的。

5月25日,深圳的一家快餐店招呼了一位老伯,这位老伯点了一道鱼香茄子的菜和一瓶酒。老伯吃了一口鱼香茄子这道菜后,就和快餐店老板理论起来:为什么鱼香茄子没有鱼?

对于老伯这样的疑问,快餐店老板自然是很无语了,但同时也向老伯解释:鱼香茄子本来就是没有鱼的。老伯对于这样的回答很是不爽,而且还声称我吃了二十几年了。

店家老板娘对老伯的二十几年进行了反击:吃100年都是这样!

后来厨房的大叔也出来和老伯解释,可是老伯怎么也听不进去!

最终老伯只付了酒钱,鱼香茄子的钱没有付,店家老板也并没有说什么。


鱼香其实是川菜中的一种味型

重庆陶然居集团行政总厨陈小彬:鱼香是川菜地道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但其味并不来自鱼,而是泡椒、泡姜、葱、蒜、糖、盐、酱油等调味品调制而成。很多地方的鱼香肉丝味道其实是接近,有些地方会加入木耳丝、笋丝等辅料。其实鱼香肉丝原本是没有这些辅料的,也许考虑到肉贵菜便宜,很多重庆餐馆也加入胡萝卜丝等。此前,有人会在泡椒泡姜的坛子里会加一条活鲫鱼。后来,很多师傅手艺好,不再加鱼也能做出“鱼”香味道来。

  

重庆颐之时适中楼酒楼传承人、国家级烹饪评委、重庆美食评论家郑勇:川菜有24个味型,鱼香是最著名的四个味型之一,其余有家常味型、怪味、荔枝。

网友看后表示⬇️

环环:这位老伯,一组表情包送你,了解一下吧。

来源:环球网综合

鱼香茄子老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