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厉害了,我的炊事班老班长

厉害了,我的炊事班老班长
2018年05月28日 21:29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王宗辉,汉族,安徽界首人,1986年7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2006年6月入党,多次在各级炊事专业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个人三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二等功1次,所带炊事班被表彰为“三等功班”。

军营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年四季深植厨房,与锅碗瓢盆朝夕相处,与油盐酱醋形影不离。他们默默无闻却一直坚持用自身的奋斗努力在强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四级军士长王宗辉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炊事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品质与修养。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是他走向成功的秘密武器。王宗辉入伍前在地方的餐厅当过厨师,所以来到部队后,他一心想要下到炊事班工作。新兵一下班他就找到了连长,表明了自己要下炊事班的态度,连长陈顺江考虑到他的军事素质很突出,想把他当训练尖子培养,死活不放,但是最终还是被王宗辉的软磨硬泡给征服了。下到炊事班后,王宗辉如鱼得水,很快便成为了炊事班副食制作的一把好手。后勤保障工作本来就十分辛苦,但是王宗辉每天晚上还加班练刀工。连队的旧报纸成了他的最爱,每天晚上偷偷躲在操作间切报纸,有时能切到凌晨一两点钟。右手虎口被刀把磨出了水泡,他就挑破了继续切,最终磨出厚厚的茧子。提起王宗辉的刀工,后勤战线的官兵没有一个不服的,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的。正是凭着这股子钻劲和狠劲让他在多次后勤专业比武竞赛中夺得第一,荣誉加身。

“不骄、不躁、不满”是他保持优秀的内在品质。王宗辉同志现在已经是一名四级军士长了,在他12年的后勤工作生活中,他多次立功,获得荣誉无数,但是他从来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停止不前,永远都是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形象和作风,不骄不躁,勇于吃苦,身先士卒,精益求精,在三尺灶台上练就打赢精兵,专业素质全师闻名。他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当事业干,工作中甘于奉献,不讲条件,脏活累活抢着干,十二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名普通战士的忠诚,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总说“我就是一名炊事员,把菜做好,让官兵吃好、吃满意是我的责任,其他的都不重要。”

“培养人、教育人、帮助人”是他工作、生活中的座右铭。王宗辉不仅自己优秀,他带出的炊事员也个个都优秀,个个都是全团后勤工作中的“顶梁柱”,“香饽饽”。在保障任务中,他对手下的炊事员要求十分严格。“夹生饭”、“黄馒头”、“糊锅菜”都是王宗辉眼睛里揉不得的沙子,谁要是出了问题,晚点名肯定是要红脸、出汗的。但是在专业训练中,王宗辉总是循循善诱,不厌其烦,手把手的给身边的战士教方法,传授经验,没有他教不会的战士。身边的战士有什么思想问题或者家里有什么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宗辉,他对身边战友的关心照顾从来都是无微不至。他十二年来坚持做了一件事,却培养了无数人、教育了无数人、影响了无数人。

作者:杜鹏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