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在“炸鸡配啤酒”?小心得痛风!

还在“炸鸡配啤酒”?小心得痛风!
2018年05月28日 17: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韩剧的热播,“炸鸡配啤酒”在年轻人中广受欢迎。但据韩国一项调查显示,常多发于中年男性的“痛风”近年来在韩国却有年轻化的趋势,这与年轻人喜好“炸鸡配啤酒”有关。

  韩国健康保险审查评价院5月27日发布报告称,2017年因痛风就医的或者为39.5万人,比2012年增长49%。其中,男性占比高达90%以上。调查显示,韩国近五年的痛风病例中,20岁年龄段的男性患者增长了82%,30岁年龄段的患者增长66%。韩国专家认为,炸鸡中含有大量油脂,同时饮用啤酒可以导致体内尿酸浓度过高,因此易引发痛风。

  据韩国《中央日报》介绍,痛风主要是由于体内尿酸水平过高,在人体关节、肾脏、血管等处沉积而引发的代谢性疾病。痛风开始时常见大拇指部位出现疼痛、发热、肿胀等症状,或平时无明显症状,饮酒后有发作。其中,啤酒酵母菌中尿酸的前驱物含量较高,易引发痛风。

  报道称,该病常见诱因为运动过量、饮酒过量、压力过大、高嘌呤饮食摄入等,这会导致体内尿酸代谢水平失衡,进而诱发痛风。专家指出,这与年轻人饮食习惯“西化”有直接关系。酒类或碳酸饮料与肉类搭配,会产生大量尿酸,并且酒会促进血液中的尿酸形成且不利尿。因此“炸鸡配啤酒”,还是少吃为妙。(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刘昆)

痛风炸鸡尿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