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土耳其考虑购苏57代替美F35

俄媒:土耳其考虑购苏57代替美F35
2018年05月28日 15: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27日报道,土耳其媒体称,土耳其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苏-57隐形战斗机,以防止美国拒绝出售F-35隐形战机。

据报道,土耳其并不打算放弃引进F-35的权利,按照计划,美国将在今年6月份向土耳其交付首架F-35战斗机。截至目前,安卡拉方面并未就此事发表官方评论。

土耳其是F-35项目的初始参与国,计划引进100架F-35A战斗机,并在土耳其境内设立维修中心。

据报道,5月25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关于美军2019年预算的法案,剥夺了美国国防部长批准出售土耳其美制武器的权力,该法案可能会影响土耳其引进F-35战斗机的项目,据悉这与土耳其执意要引进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关系。

土耳其媒体表示,土耳其已经开始讨论替换F-35战机,俄罗斯研制的苏-57战斗机被认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价格相比美国F-35战机要低一半。与此同时,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在5月25日表示,如果华盛顿撕毁有关F-35的协议,那么土耳其将采取措施对抗美国。

另据此前报道,2015年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轰炸机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空军F-16战斗机击落,两名飞行员中一名阵亡,另一名被俄军营救,此次击落俄军机事件最终以土耳其向俄罗斯道歉结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