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月27日,解放纪念日红旗飘扬上海滩!

5月27日,解放纪念日红旗飘扬上海滩!
2018年05月28日 01: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27日是上海解放纪念日,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特别制作纪念短视频《红旗飘扬上海滩》,从上海音像资料馆1949年到2018年的影像库里精挑细选,得来全片69个镜头,每个镜头都有旗,每一面旗都高擎在城市之上,人心之中。

解放之初是红旗,还有南京路、淮海路上年轻的笑脸,背景声里,隐约传来《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歌声阵阵。

十月一号是开国大典,神州同庆,原来工部局大楼楼顶,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兴奋的老人孩子,在跑马场赛道上举旗奔走。

不管是黑白胶片,还是彩色电影,改革开放的激情岁月,有经济建设工地的红旗招展,砥砺奋进的崭新时代,有自贸科创园区的国旗高擎。红旗在,人心齐,一幅幅影像,一段段回忆,连缀起一座伟大城市辉煌前行的壮阔画卷。

本片聚焦于旗帜,但69幅珍贵历史画面背后,远不止于金黄五星与鲜红底色构成的现代革命美学,而是展开了国家变革、城市发展的一个个重要时刻,这些时刻,构成了民族情感、城市精神的共同基础。

再让我们回到本片开始的地方:1949年5月27日,解放之时的上海,一面面鲜艳明亮的旗帜,借东风浩荡,如江河奔流,连纪录片里的解说,都是带着激动呼喊的。回望69年来的一路征程,只道是:红旗漫卷,初心不改。

          

来源: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上海音像资料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