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春的迷彩,一生的印记!

青春的迷彩,一生的印记!
2018年05月27日 22:55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生命不止一种色彩,但唯独青春的色彩最特别、最生动;生命不止一种状态,但奋斗的姿态最难忘、最感人。

只有品味到生活的酸、甜、苦、辣,才能算得上真正的成长,只有经历过悲、欢、离、合,才能算得上真正的成熟。

大二那年,我选择了当兵。一个内心真实的声音告诉我,不能让青春荒废,不能让生命后悔!

当我跟老师同学说我要去当兵的时候,他们一个个张大了嘴巴,直摇头,说不可能吧。

他们从没想过我会去当兵,因为我的性格比较温和,学习那么好,怎么可能会去当兵?当我把鲜红的入伍通知书拿给他们看时,他们都惊呆了,因为他们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是,这确确实实是真的。

从此,我便开启了一段不一样的人生,开始了一段迷彩斑澜的军旅路,织就了一串生机盎然的军旅梦。

每次遇到挫折,我都会告诉自己,坚持下去,自己选择的路,再苦也要坚持。数年后,当我再去重新整理这段人生中最难忘的岁月时,发觉它已变得温和,更多的是满心的怀念。

持枪站立于月光之中,融于灿烂的阳光之下,挺立成一棵山松的姿势,自成为一种壮丽辽阔的风景,这是人生多么美好的画卷!

什么是崇高,就是青春奉献给祖国;什么是无悔,就是生命选择了拼搏。

 “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后粒粒珠。”唯有将青春和奋斗结合,才能最终笑采成功的瓜果。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自己这一生时,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慢慢地体会到,在坚持和努力的过程中,最能锻炼人的,让人学到东西最多的和体会更加深刻的,都是那些年轻时曾经遇到过的沟壑。

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也都有人生出彩的时机,只有在年轻的时候,立下志向,不怕吃苦,勇往直前,这样的人生就一定会大放异彩。

行百里者半九十。任何前进都有阻力,只有坚持下来的,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有些时候不是我们不行,而是我们失去了定力,忘记了初心,就像树上飘下来的树叶一样,随风而去,生命的意义已不复存在。

我感动于青春的可爱,感怀于军旅的磨砺,感恩于生命的律动,正是因为有了对美好的向往和对责任的担当,青春的芳华才会真正的绽放!人生的价值才会真正的闪光!

走过,经历过,才能体会深刻,才会感受崇高。军旅、迷彩,感人、暖心,都会成为我们最无悔、最难忘、最壮丽的回忆!

不负韶华,定能感动自己。只有怀揣绿色梦想,用奋斗作笔,以汗水为墨,就一定会让生命在新时代里焕发出夺目的光芒!

青春选择了努力,便有了新的意义;青春选择了吃苦,便有了新的内涵;青春选择了磨炼,便有了新的称谓。人生若想崇高,就一定要经历磨砺和考验,这样的人生也必定充满意义和无悔。

时光匆匆,不曾停留,而回忆、感动,会永远在我们脑海里回荡,在我们的心灵深处驻扎,在我们的身体里流淌!

军旅的一个闪回,青春的最美回忆!

这些年,我用行动兑换了如火的军旅誓言,我用梦想点燃了激昂的青春诗篇。

这些年,我从没后悔过。因为我知道,当了兵,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青春,迷彩!无悔,军旅!

策划 | 张丙杰

作者 | 杜发展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军旅一生人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