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断然否认击落马航MH17 称一关键事实无人提及

俄断然否认击落马航MH17 称一关键事实无人提及
2018年05月27日 10: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明确指出,在乌克兰坠毁的马航MH17班机不是俄罗斯导弹击落的。

据塔斯社5月25日报道,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说:“当然不是。”他强调,由于俄罗斯没有获准参与这一事件的全面调查,因此“我们没有理由相信此类调查的结论”。

普京说:“我们没有参与其中,我们提出的证据没有被负责调查的委员会所采纳。”他称MH17客机失事是一起“可怕的悲剧”,呼吁多多关心这起悲惨灾难遇难者的家庭。

普京指出,乌克兰没有履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规定的义务——乌方没有关闭交战区域的领空,“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一事实没人提及”。他说:“关于这起悲剧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这些说法都没有得到重视……如果没有全面充分的调查,我们当然很难接受这个没有我们参与的调查委员会得出的结论。”

报道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执行MH17航班任务的波音777客机于2014年7月17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上空被击落,机上298人遇难。由多国代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本月24日发布报告称,击落客机的防空导弹发射车可能是从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境内的,其隶属于俄罗斯第53防空导弹旅。俄方否认这一指控。俄外长拉夫罗夫说,联合调查组的结论让人想起了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的俄前特工——本网注)事件,两起事件中对俄的指控均没有证据。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表示,美国在马航MH17飞机失事后立刻称拥有卫星拍摄的图片,但至今未提供相关资料。

扎哈罗娃在俄外交部网站发表评论称:“值得提起的是,美国在空难后立刻表示有相关资料,但未提供卫星图片。”

扎哈罗娃还指出,荷兰方面拒绝“对造成悲剧的主要状况给予评价——事实是乌克兰政府没有对民航飞行关闭国内冲突地区的领空。”同时,荷兰方面并未向基辅提出有关请求——转交无线电数据以及调度部门的行动信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