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高难度研战锤炼突防能力

解放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高难度研战锤炼突防能力
2018年05月27日 09:00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坚持战斗力标准创新组训模式

  高难度研战锤炼突防能力

  “‘敌’进入×区域,命你伺机对‘敌’指挥所进行机降突袭……”初夏时节,陇东高原风沙弥漫,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直升机低空突防训练正在紧张进行。指挥员一声令下,某直升机连连长高鹏迅速展开作战地图,认真进行标绘,制订突防路线和作战方案后,驾机向作战地域开进。

  “飞行员只有具备识图用图、敌我态势分析、临机决策决断等各项技能,才能适应瞬息万变的未来战场。”现场指挥训练的副旅长余学君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训练无指定飞行航线,无特定进攻时间,飞行员要在完全陌生的地域,独自制订航线和作战方案。

  按照新大纲施训,该旅组织官兵围绕战斗力标准展开群众性讨论,深挖飞行训练中与实战不符的训练模式、短板弱项,梳理出识图用图能力不足等13个具体问题。他们制订整改措施,加大飞行员自主训练、自主研战的难度比重,在严苛的训练条件、战场环境中锤炼飞行员实战能力。

  “发现单兵防空导弹准备对你进行攻击,迅速进行处置。”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接到指令后的高鹏迅即研判“敌”情、确定规避路线,驾机俯冲、急降、转弯……通过连贯规避动作顺利摆脱了“敌”攻击,继续向预定地域快速突防。

  据了解,开训以来该旅飞行训练时间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先后开展30余个场次跨昼夜连贯飞行训练,飞行员夜间低空侦察、编队战术协同训练水平得到有效检验。(相双喜、杨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