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联军空袭了也门目标

沙特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联军空袭了也门目标
2018年05月27日 08:2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利雅得5月26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6日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击落一架企图接近其一座机场的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

  多国联军发布的声明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观测到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接近位于沙特西南部城市艾卜哈的国际机场,并将其击落。声明说,机场运行正常,未受影响。

  声明还说,联军随后对放飞无人机的胡塞武装位于也门北部萨达省的目标进行了空袭。

  4月11日,联军宣布击落两架胡塞武装无人机。一架在艾卜哈国际机场上空被击落,另一架在沙特与也门接壤的吉赞省被击落。随后,联军举行记者会展示了这两架无人机,称它们是伊朗制造的。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沙特指责伊朗支持胡塞武装并向其提供导弹和无人机向沙特发动进攻。此指控遭到胡塞武装和伊朗的否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