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岸急了:“大陆要统一是阳谋”

对岸急了:“大陆要统一是阳谋”
2018年05月26日 19: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当局上演“甩锅”大戏,陆委会主委叫嚣。

自台湾“友邦”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断交”后,台当局就开始上演一系列“甩锅”大戏,先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称“断交”有在野党的责任,导致“台湾不团结”,25日,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又跳出来,叫嚣不能单纯怪罪台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大陆要统一是阳谋不是阴谋,接受“九二共识”也没用,因为大陆不接受“一中各表”……

香港中评社25日报道称,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25日在召开媒体“吹风会”时,再一次谈及台在非洲重要“友邦”布基纳法索与台“断交”问题。陈明通称,有人说今天的“断交”是两岸的问题,其实这是美陆台战略三角关系,“若要单纯怪罪不接受‘九二共识’就造成这样的结果,是完全没有认清问题的本质”。

陈明通

一个月内出现两次“断交”,难道不是台当局两岸政策出现了问题?陈明通辩称,面对这样的新情势,人家步步进逼,台湾民众还是要团结起来“一致对外”,这时候如果再讲因为不接受“九二共识”所以“断交”,“是昧于整个国际情势”。

于是,陈明通再次“甩锅”大陆:中国大陆要统一是阳谋不是阴谋,“所以还是要劝劝在野党,要跟中国大陆拿‘一中各表’拿不到的啦!”

  

对于陈明通此番表述,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痛批:“陆委会”这两年来除了拍微电影、办有奖征答,做了什么促进两岸交流的事?身为台当局重要部门却推卸责任给在野党,“完全是开民主倒车”。

  

此前,台湾《中央网络报》曾发表评论指出,“九二共识”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让两岸能“搁置争议,务实协商”,解决现阶段双方交流所衍生的各项问题,也才能避免两岸在国际场合恶性竞争。“九二共识”是两岸当前最大的公约数,值得双方共同珍惜。民进党当局若不想让台湾陷入“雪崩式”“断交”的困局,就必须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的关系,而要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的关系,就必须承认“九二共识”。

  

如今台湾面临“内忧外患”,蔡英文曾称“九二会谈”这个事实存在,但是对“九二共识”不能让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5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郑重回应:

  

从2016年“5·20”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的共同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阻挠限制两岸的交流合作,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的紧张对立,责任在民进党当局。两岸同胞对此都是坚决反对的。

  

面对当前两岸关系这样一个复杂严峻的局面,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会继续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转载请注明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