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教育早该这样“拨乱反正”了!

香港教育早该这样“拨乱反正”了!
2018年05月26日 19: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香港教育局公布初中中国历史修订课程大纲,香港史不再列为独立课题,而是融入不同的中国历史课题,希望借此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

据香港电台25日报道,香港教育局前一天公布初中中国历史修订课程大纲,香港史不再列为独立课题,而是融入不同的中国历史课题,希望借此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被问及这一变化是否是“矮化”香港时,教育局长杨润雄25日表示,修订课纲期间听取了教师专业判断,至少八成教师认同有关做法。
        

香港《星岛日报》25日报道,教育局24日公布初中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修订课程大纲,从2020至2021学年起正式推行。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历史课纲取消了以往把香港史列作独立课题的做法,改为融入各个时期的发展,例如把建国以来内地与香港关系、中英就香港前途谈判历程等内容,并入“建国至1978年间的内政与外交”及“改革开放政策”。
       

杨润雄25日说,以往的课纲没有提到香港在中国历史中的位置,新课纲能让学生学习中国历史时,更切身感受香港与国家的关系。香港电台称,教育评议会主席何汉权说,新课纲将香港史放进中国历史的脉络,以“融入论”的方式教授,做法值得称赞,是将有关问题“摆返正”。

转载请注明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