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否认涉马航MH17失事指控 称愿意配合调查

俄罗斯否认涉马航MH17失事指控 称愿意配合调查
2018年05月25日 19:3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俄罗斯与乌克兰MH17航班空难有关。

  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愿配合荷兰方面就马航MH17客机坠机事故进行调查。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向荷兰方面转交了大量关于马航MH17客机失事的信息,并回答了检察官提出的所有问题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荷兰侦查组展开的调查,俄罗斯并没有受邀参加,而乌克兰却参加了调查。当然,因无法成为该调查组的成员,俄罗斯并不清楚调查结果的可信程度。

  他指出,乌克兰境内发生这起空难时正在实施军事行动,而乌克兰方面并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关闭领空。

  国际调查组(JIT)24日介绍了调查的中期结果。该调查组称,击落马航MH17波音飞机的“山毛榉”导弹系统是俄联邦库尔斯克第53防空导弹旅的装备。调查人员难以回答调查结果将何时被提交至哪个法院。

  俄外交部24日表示,国际调查组指责俄罗斯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难有关是毫无根据的,莫斯科对此感到遗憾。俄总统普京指出,目前俄罗斯无法参与乌克兰东部大型客机空难的调查,而莫斯科可以承认调查结果,除非允许俄充分参与调查。

  2014年7月17日,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号为MH17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上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基辅把空难的责任归咎于民兵。国际调查小组得出结论,击中波音飞机的“山毛榉”导弹似乎从俄罗斯运来,然后又被运了回去。俄罗斯否认这些指控。

  俄外交部表示,调查存在偏见,其结论主要依据从乌克兰获得的资料做出。防空系统包括“山毛榉”系统主要生产企业阿尔马兹-安泰集团专家表示,波音客机是从乌军控制区被击落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