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后装训练猛图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后装训练猛图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2018年05月25日 19:28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董浩浩、李振兴

5月23日至24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训练场上激战正酣,60余名后装专业训练尖子齐聚一堂,上演着该旅首届后装专业尖子比武竞赛活动。

此次后装比武竞赛分为专业尖子项目和班组团体项目两个阶段进行,竞赛全过程突出信息化内容、实战化课目,全面打牢后装保障基础,进一步营造练兵备战浓厚氛围,锻造保障官兵指挥、战斗和专业保障过硬技能,培塑既能谋保障,又能谋打赢的后装保障人才,全面掀起部队实战化训练热潮。

比武现场,三公里、手榴弹投远、单杠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轻武器射击、400米障碍等体技能课目轮番上演,赢得阵阵喝彩。

烹饪、维修、驾驶、战地救护等专业课目,邀请驻地专业人士现场评判,参考人员精湛的技艺,干脆利落的动作,深深折服的了裁判员,更是让官兵大呼过瘾,赞叹声连连。

恶劣环境检验部队真实战斗力。战场救护比武场上,狂风骤雨不期而至,但考核组却没有因此叫停比赛,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参考人员个个冒雨考核,不顾身上的泥土,努力拼搏,血性虎气在这一刻展现的淋漓尽致。

“此次比武竞赛,既检验了部队后装保障能力,也为下一步训练指明了方向。”杨部长说,针对此次比武活动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该旅将及时制定对策措施,进一步改进训练模式,用实战化训练催生过得硬、叫得响的保障人才,推动后装训练向更高层次发展。

更多现场图片


▲做好准备活动

▲专业评委巡查指导

▲3000米跑

▲S型路线,让车子飞起来

▲缝合手术,还是有点紧张的

▲看我来个飘移

▲拉拉队呐喊助威

▲理论考核现场

▲旅首长指导现场

▲你追我赶,最后冲刺

▲轻松一甩,50米没问题

▲实弹射击检验战斗员水平

▲双杠臂屈伸,展示上肢力量的时候到了

▲闻一下,评个公正的分数

▲我和轮胎一起奔跑

▲洗洗涮涮,对我们炊事员来说,没问题

▲赢得生命黄金期,低姿匍匐又怎样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训练比武尖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