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宫:俄坚决驳斥有关涉嫌马航MH17客机失事指控

克宫:俄坚决驳斥有关涉嫌马航MH17客机失事指控
2018年05月25日 18: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航MH17空难事故联合调查组24日称,4年前在乌克兰东部上空击落MH17客机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来自俄罗斯军方。对此,俄罗斯卫星网25日援引克宫当天消息称,俄坚决驳斥关于涉嫌马航MH17客机失事的指控。

  俄罗斯国防部24也就此回应表示,俄军没有一枚防空导弹越过俄乌边境。此前俄罗斯国防部称,国际调查小组隐瞒了MH17空难的一些资料。国防部称,俄罗斯防空导弹从未越过乌克兰边界。并表示,国际调查小组得出的所有结论主要基于社交网络信息,而忽视目击者证词和俄方资料。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罗斯现在不被允许参与乌克兰东部马航MH17航班失事原因调查,如果俄方能充分参与,俄政府可以承认调查结果。

  马航MH17空难事故联合调查组24日公开了中期调查结果。国际调查小组称,击落MH17客机的防空导弹来自俄库尔斯克第53防空导弹旅。调查人员不清楚结果应当上交给哪个法院。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境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与乌克兰互相指责是对方击落了该架客机。乌克兰政府将这场灾难怪罪于民兵,民兵称并不拥有能打下这个高度飞机的武器。国际调查小组在报告中称,击中波音飞机的"山毛榉"导弹系统似乎是从俄罗斯运来的,之后又运了回去。

  俄罗斯政府称调查存有偏见,结论仅依据乌方提供资料得出。生产"山毛榉"等防空系统的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集团的实验也证明,波音飞机是从乌军控制领土的一侧被击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