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众口难调?女兵连有妙招,手机点餐“我的伙食我做主”!

众口难调?女兵连有妙招,手机点餐“我的伙食我做主”!
2018年05月25日 18:57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投票的黑椒烤鱼入选下周二中午的主菜了!”列兵阚晓萱高兴地说。近日,东部战区空军通信某旅女兵食堂公示栏里,一份下周菜单赢得官兵纷纷叫好。这份菜单一反往常由炊事班“说了算”的传统,而是由全营官兵共同制定。

“众口难调”一直都是基层伙食保障中的一道难题。该女兵营为破解这道难题做过诸多尝试,例如挂意见箱、填测评表等,但都收效甚微,“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官兵对伙食的要求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之中,破解这道难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准确掌握这种动态变化。”该营营长恽姿告诉笔者,她们在“点菜”环节中下功夫,巧借手机软件,这道难题就迎刃而解:首先,由炊事班先在手机软件中发布推出40道口味多样的菜肴,其中包含两道新菜,再邀请全营官兵于每周二参与完成投票,炊事班择取其中得票高的前14道菜为下周主菜并公布菜单。

△食谱表。

女兵爱吃甜品,他们便将周六、日定为甜品日,同样通过手机点餐,推出蛋挞、鲜芋仙、提子蛋糕等系列甜品,邀请全营参与投票,择选排名靠前的定为每周甜品。美味甜品的加入,丰富了女兵食堂的菜谱,更让女兵的周末时光多了一丝沁心的甜蜜。

“想吃什么点什么,我的伙食我做主!吃好了,大家投入战训热情也更加高涨了。”四级军士长纪倩倩开心地说道。“大家爱吃什么我就做什么,菜是大家选出来的,我们炊事员干劲也更足了。”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的“小厨娘”周甜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手机点餐”已在该旅其他饭堂陆续推广,获得官兵一致好评。

△骄傲的大厨。

△快乐用餐时光。

△手机点餐。

△讨论菜谱。

△我的食堂我的家。

来看看炊事班都推出什么菜品了,有没有诱惑到你


中国空军网

甜品女兵伙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