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自民党防卫大纲曝光 妄图发展航母与远程攻击能力

日自民党防卫大纲曝光 妄图发展航母与远程攻击能力
2018年05月25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等围绕政府力争年底敲定的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所汇总的建议最终方案24日被曝光。据悉,方案放弃写入3月制定的建议主旨中要求引进的“多用途防卫型航母”,把名称改为“多用途运用母舰”。

  25日,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与国防小组召开了联席会议,协商最终方案。若方案获得认可,最快或于5月内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该方案。据报道,方案中还提出,应力争尽快实现,作为防空任务和灾害时救援活动的据点。方案要求探讨引进可垂直起降的最尖端隐形战机F-35B和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

  日媒分析,之所以放弃“航母”的表述,意在避免被批偏离专守防卫的基本方针。

  据报道,最终方案强调,有必要构建“下一代行得通的积极防卫体制”。方案中未写入防卫预算的具体数值,而是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将目标设定为占国内生产总值2%为由,要求确保“必要且充分”的预算。

  该方案称,对敌基地攻击能力“不同于先发制人攻击,是重视反击的想法”,将其定位为,发生针对日本的导弹攻击时,为削弱对方发射能力,而打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此外,方案中还写入,除陆海空以外,考虑设立负责作为新防卫领域的太空及网络空间的部队,并确保网络攻击能力。方案主张推进自卫队跨越上述领域加以应对的“综合防卫构想”,和常设专司部队运用的“统合司令部”。

自民党海自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