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迟到大王”普京又迟到,不仅道歉还自我调侃

“迟到大王”普京又迟到,不仅道歉还自我调侃
2018年05月25日 11: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际上素有“迟到大王”的称号,英国女王、德国总理、西班牙国王、韩国总统,都曾领教过普京的“迟到”。据俄新社5月24日报道,当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各国投资代表时,俄总统又“习惯性地”迟到了,普京当场向投资者道歉,并拿总统的工作开玩笑。

  报道称,当地时间24日,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圣彼得堡开幕。普京迟到出席与国际投资代表的见面会。在此之前,普京和其同行法国总统麦克龙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会谈,之后两位总统又召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记者招待会。

  普京对国际投资代表说:“在谈话之前,我因参会迟到向你们道歉,我刚结束和法国代表团及法国总统的会面。”

  之后,普京开玩笑道:“关于这次迟到道歉,我想说,我和我的同行都喜欢开玩笑,我们没有具体的工作,因此我们喜欢闲谈,喜欢畅想,而所有这些都会耽误时间。你们不一样,你们都负责具体的事务,有具体的责任,而你们的责任可以体现为几亿甚至几十亿美元。”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平台,主要讨论俄罗斯、新兴市场和世界整体面临的关键经济问题。第一届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于1997年举行。1998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改为每年举行一次。2018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5月24日至26日举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