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部大学生征兵微电影《旗手》火爆来袭!

首部大学生征兵微电影《旗手》火爆来袭!
2018年05月24日 20:56 中国海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海军网

▋出品:福建省军区

何谓旗手?

何谓高手?

何谓兵中强者?

各位看官,

不如先睹为快~

点击观看视频


旗手是什么?旗手是擎旗冲锋的勇士,他们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在连队,担任旗手是战士最高的荣誉象征。

这部由福建省军区拍摄制作的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微电影《旗手》,就是围绕一名大学生的旗手梦展开的,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士兵的成长心路历程。

大二学生张天荣,入伍前喜欢弹吉他、跳街舞,还是短视频达人。他热爱时尚、追求潮流,但在他不羁的外表背后,还有一个深藏多年的军旅梦。

怀着对军旅生活的无限憧憬与期待,他自信满满走进军营,成为“强军精武红四连”的一名新战士。新兵入营仪式上,连旗带来的心灵震撼,让他下定决心:成为最优秀的士兵,成为扛旗帜的人!

然而,单调枯燥的连队生活和高强度的训练,让他感到绝望和迷茫,身心俱疲的他开始选择逃避,申请到训练任务较轻的炊事班。面对全新的生活,他能否重新振作起来,继续追逐旗手梦?

            

故事里的张天荣可能是你,是我,是每个军人的曾经。我们都曾怀抱雄心壮志走进军营,但在残酷的现实打击下,我们是否还能坚持初心,奋勇向前?

幸运的是,从军路上,领导的关心指点,战友的支持鼓励,给了我们最大的前行动力。虽然经过无数岁月和汗水的打磨浸泡,但每每擦亮头顶的军徽,依然能照见当初的自己。看完影片的你,是否也会怀念或向往那火热的绿色军营?

我们一路跌跌撞撞

刀山火海地闯

伤疤是我们最荣耀的勋章

纵然伤痛和汗水反复无常

哭和笑都是过场

每个人都会遍体鳞伤

这又何妨!

握紧手中的钢枪

是谁说征途漫长

军旗飘扬的前方

闪耀着你我青春的光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