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名印度军官曾陷“人盾”丑闻 因一女子被警察带走

这名印度军官曾陷“人盾”丑闻 因一女子被警察带走
2018年05月24日 16: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陆军军官力图尔•戈戈。 印度陆军军官力图尔•戈戈。
力图尔•戈戈去年曾因将人绑到吉普车上当人盾引发强烈批评。力图尔•戈戈去年曾因将人绑到吉普车上当人盾引发强烈批评。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名陆军军官去年曾因将一名平民男子绑在自己吉普车上当“人盾”而陷入巨大争议。现在,这名军官又摊上事儿。

  据印度“NDTV”网站5月24日报道,去年曾因为“人盾”事件引发巨大争议的印度陆军少校力图尔•戈戈日前在当地一家宾馆办理入住时,因为一名同行女子被拒绝进入房间一事,与酒店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具体发生了什么还不清楚,根据其中一种版本说,力图尔•戈戈之前在网上预订了一个宾馆的房间,宾馆位于当地非常有名的达尔湖附近。23日早上,他办理了入住。之后不久,一名女子和另一名男子走到前台要求进入该房间但却被拒绝。现场随后发生了争吵。警方被酒店工作人员叫来,之后三人都被带去了当地警察局。印度报业托拉斯则报道了另一个版本,称当时力图尔•戈戈和这个女子以及其司机走到酒店前台,要求进入房间,但被告知不能进入,原因是这个女子是当地一名居民。这导致酒店工作人员和力图尔•戈戈的司机开始争吵。

  当地一名高级警官说:“我们已经开始调查,为什么这个军官让这个女孩子进去他的房间去见他。”

  其实,这已不是力图尔•戈戈第一次成为媒体关注对象。去年,他曾经将一名26岁男子绑在自己的吉普车上,让其当做“人盾”,为一个车队开道。据称,他这样做是为了确保两旁的抗议人群不会向车队扔石头。

  印度陆军方面却偏袒他的这种做法,称他通过此举挽救了当地人的生命,因为如果开枪的话很多人会死亡。印度陆军总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当时甚至还回应批评声音称,对于克什米尔地区这种正在进行一场“脏战争”的地方,需要采取“有创新性的策略”。力图尔•戈戈本人还获得了军队方面给予的嘉奖。

  不过,当时有来自政党和平民团体的大量批评声音指向了力图尔•戈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