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夸F35首秀完美 俄专家不服:那是没遇上S400

以色列夸F35首秀完美 俄专家不服:那是没遇上S400
2018年05月24日 08: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5月24日报道]以色列空军22日证实,以色列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实战中使用F-35隐形战斗机的国家。根据以色列军方的消息,在以色列对叙境内伊朗部队的空袭中,叙防空部队发射了100多枚防空导弹,但无一命中。西方媒体形容说,这是F-35的一次完美“实战秀”。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22日称,以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尔金表示,“我认为我们是第一个用F-35在中东地区实施攻击的军队”。诺尔金透露,这种隐形战斗机并没有参加最近一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打击,而是参与了之前两次。他表示,伊朗本月早些时候从叙利亚向以色列发射了32枚火箭,“此后,我们攻击了位于叙利亚的20多个伊朗目标。叙利亚防空系统向我们的飞机发射了100多枚防空导弹,作为回应,我们摧毁了他们的防空连。”报道称,以色列宣布参与空袭的战机没有一架被击中,5个叙利亚的防空连反倒被摧毁,这些防空部队装备俄制SA-22、SA-2、SA-5和SA-17等防空导弹。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称,以色列决定动用F-35战斗机参与空袭,可能与2月叙利亚击落以军一架F-16战斗机有关,当时就有人质疑为何以军不使用隐形战机对抗叙利亚防空部队。F-35制造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执行副总裁里克·爱德华兹说:“我们研制这型战机不是为了公平的战斗,而是为给我们的客户决定性的优势。”他补充说,他听到以色列第一个使用F-35进行作战时,“并不感到惊讶”。

  有分析认为,以色列的F-35战斗机对叙利亚的防空武器已经形成了“代差”优势,特别是和SA-2、SA-5等老式防空系统相比,技术差距还不止一代,叙利亚自然会吃亏。按照以色列的说法,被击毁的地面防空武器中,还包括SA-17(“山毛榉”最新改进型)和SA-22(“铠甲-S1”)这两种较新的型号,但它们属于中近程防空系统,天然有些“近视眼”,在直接对抗中也很难对F-35构成威胁。加之以色列实施攻击时,还会实施电子战,而叙利亚的防空系统又无法形成完整、可相互支援的体系,在以色列空袭中受损并不令人意外。

  俄专家对此深感不服,他们表示,遭遇空袭时叙防空部队并未做好准备,并非俄制武器性能有缺陷。“若叙军拥有S-400防空系统,将让F-35彻底失去优势”。此外,也不排除以色列公布的战果中有水分的可能。叙利亚多个防空连究竟是被完全摧毁,还是只击毁了部分发射架或者雷达被压制,尚无可靠消息,毕竟俄制SA-17和SA-22的机动性都很强。▲ (张亦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