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戈壁取水,沙漠行军,让飞行学员带你绝地求生!

戈壁取水,沙漠行军,让飞行学员带你绝地求生!
2018年05月24日 01:56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西北五月,某沙漠地域,随着一声哨响,来自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的飞行学员们,即将在这里展开一场真实版“绝地求生”。

“沙漠里行军,体力消耗是平时的数倍。”正在沙漠中艰难行走的飞行学员吕伟告诉笔者,训练一开始。所有的飞行学员被分散在各个地方,他们必须在缺少食物水源、自主判断方位的情况下完成向目标地域集结的任务。

“现在原地休息,分工进行取水和寻找食物作业,搜索半径50米以内......”接到指令后,吕伟所在的小组迅速开始行动,分工明确:有人在原地采用薄膜取水,有人开始在周边寻找可以用来充饥的食物……“找到一棵肉苁蓉!”小心翼翼地将肉苁蓉从沙漠中挖掘出来,飞行学员们得以简单补充一点体力。“在野外行军,要通过寻找食物和水源,尽可能多地保留体力。”休整结束,他们判定完方位,向着目标地域走去。


“学员们要在任务执行过程中,独自或者小组完成辨别食物,取水,判断方位等训练内容。”该旅训练科长告诉笔者,组织该项训练,目的就是提高飞行学员野外生存能力,使其掌握沙漠生存求救基本技能。

飞行员在飞行中,如果出现意外情况,跳伞后往往会降落在陌生地域,掌握野外生存能力,对飞行员在陌生环境保持战斗力、等待救援有着重要意义。

“在院校培养阶段开展野外生存训练,不仅是落实实战化训练要求,也是锤炼学员实战化思维的重要举措。”该旅参谋长说,空军飞行员首先是一名战斗员,只有不断锤炼战斗意识,才能在未来战场上克敌制胜,真正成为一名空中雄鹰。


△跟教员一比高下。

△示范包扎。

△为青春,奔跑。

△我们胜利了。

中国空军网

沙漠行军绝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