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南部抗议活动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印度南部抗议活动造成至少10人死亡
2018年05月23日 19:2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南部抗议活动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新华社新德里5月23日电(记者姜磊)据印度媒体23日报道,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22日举行的一次抗议活动中,警方向游行示威者开枪,造成至少10人死亡、90多人受伤。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超过2万人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关闭泰米尔纳德邦杜蒂戈林市一座铜冶炼厂。当地政府部长贾亚库马尔22日对媒体说,警方是在抗议者冲击政府部门、破坏政府办公场所的情况下采取行动的,开枪不可避免。

  泰米尔纳德邦政府已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这一事件。

  3个多月来,抗议活动一直在杜蒂戈林市进行,近几天有所加剧,民众认为这座冶炼厂对当地环境造成破坏。此前有报道说,这家铜冶炼厂正在寻求将经营许可再延长25年。

  该工厂几年前曾发生气体泄漏事件,当地数百人出现呼吸困难和恶心症状,被送医治疗。

印度死亡杜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