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称印度正陷入美国制裁靶心 继俄罗斯伊朗之后就是

印媒称印度正陷入美国制裁靶心 继俄罗斯伊朗之后就是
2018年05月23日 17: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5月21日报道,印度试图加强与俄罗斯的军事伙伴关系,并通过恰巴哈尔港增进与阿富汗的贸易关系。但美国一项针对俄罗斯和伊朗实施制裁的法律,正在成为印度这些计划的绊脚石。

  报道说,2017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制裁法律,名为《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对俄罗斯、伊朗等国家实施制裁。该法案第231条规定,对与俄罗斯国防等部门进行重大交易的国家,将实施二级制裁。而印度是俄罗斯最大的军事合作伙伴之一,可能首当其冲地受到相应制裁,这些影响,将成为印度总理莫迪此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非正式首脑会议的主要议程之一。

  据报道,印度计划从俄罗斯采购五套S-400“凯旋”防空系统,价值大约45亿美元。不过,对印度来说,该防空系统并不是唯一的担心,更多的担忧还来源于与俄罗斯之间历来已久的紧密军事关系。据报道,印度大部分的军事硬件都来源于俄罗斯的供应商。

  此外,报道还担忧上述美国法案将给印度在伊朗新建的战略港口——恰巴哈尔港的前景蒙上阴影。报道称,在特朗普总统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宣布重新对德黑兰方面施加制裁后,一些银行因担心遭受相应制裁,已退出港口融资。(实习编译:谭百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