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生到大陆读大学成为风潮 台调查部门让校长对此做解释

台生到大陆读大学成为风潮 台调查部门让校长对此做解释
2018年05月23日 15:5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大陆大学今年成为风潮,人数激增。不过,台湾知名高中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长在为毕业生撰写推荐信后,竟然成为台教育部门等机构调查的对象,被外界质疑这是台当局制造的“教育白色恐怖”。

全球大学间竞争激烈,台湾当地大学在资源相对不足的情况下,竞争力呈现倒退的趋势,许多台湾高中生因此选择申请前往大陆读大学,为未来寻找更大的舞台。建中及武陵高中都是台湾的重点高中,今年这两所学校共有约120名毕业生选择到大陆读大学。其中,武陵高中今年有47人申请大陆的大学,人数是去年的五倍,其中不乏保送台大物理系的学生。两所高中的校长对此不谋而合的认为,台生到大陆读大学成为风潮。不过,在为毕业生写推荐信、发表相关言论后,两所学校的校长竟成为台教育部门等机构调查的对象,甚至台调查部门让校长解释,为何学生赴陆就学人数激增。

外界质疑台当局搞“教育白色恐怖”

外界认为,台当局派人调查两所学校校长,询问是否鼓励学生到大陆读书,根本就是在制造教育白色恐怖。台大副教务长张耀文认为,高中生倾向就读大陆高校,可以视为学生愿意脱离舒适圈,拓展自我格局、挑战未知,但也表明台湾高教环境正在恶化、顶尖人才正在外流。而台湾长期的低薪环境和高房价,也造成了年轻人对未来前途充满不确定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